2011年5月15日星期日

封闭

今天的我,心情有一些复杂,我不喜欢这样的感觉,但是却无处可倾诉!我告诉自己,我可以变得很乐观,变得很看得开,但是我发现原来这和现实是两回事!我这样说并不是我做不到,而是世界让我没办法如此!
有人说我什么都收在心里,其实我已经不时透过别的方式表达出来,只是别人不明白!而当我想找个人诉苦的时候,才发现曾经说过会聆听我心事的人,忙的在忙,不在的不在,原来并不是我不想改变,而是我确实没有资格要别人分担我的烦恼!
我不伟大,我也没有那个本事去伟大,我做任何事情其实都尽量不伤害朋友!但是世界并不是你想怎样就怎样的,当站在两个或以上的立场去处理事情的时候,总会有人受伤的,而我能做的就是将伤害减到最少!
懂吗?我相信你们不会懂,因为你们根本没有时间去了解我这句话的意思,我不奢望你们会对我有多了解,只是希望你们明白我,相信我是不会伤害你们的!但往往却让我看到你们对我的信任实在是脆弱得很,少少事情也能动摇你们对我的信任,开始怀疑我,开始否定我!
我经常被人误会,我也知道自己是一个充满争议的人,但我并不是一个不会解释的人,只是我的解释你们选择了不听,甚至不接受!对我来说,解释一次已经很足够了,解释太多次的话,我甚至会觉得自己在为自己找借口!
我做的,或许不够,但是绝对不少,为什么我要用平常心去处理任何事情?那是因为我并不想付出太多,也不想因为走太近而渐行渐远!打个比喻,如果你和一个女生太亲密的话,发生感情瓜葛是免不了的,但是最终大家都没有走在一起,那么总会不欢而散,我相信有单纯的友情,但是不相信有单纯的人,世界让我非常没有安全感,因为我知道没有一样事情是有保证的!
说我冷酷,说我根本不够关心朋友,也许你们说得很对,我做得的确不够!但是这就是我的性格,我能怎样去改变,难不成我对所有朋友都如此关心?那样的话造成的误会更多,伤害的人更多!
自我懂事以来,我都有一个信念:不求有功,但求无过!我知道这个信念是非常不进取,但是我知道这个信念对我来说会有一个好处,就是不会伤害到更多的人,正如越和你亲密的人突然消失,你就会越难过,但反之和你交情一般的朋友消失了,也不会觉得太伤心!
"承诺"两字,我一直都不相信,不要说我对这世界悲观,这是世界让我看清的现实,有谁敢保证自己说到一定会做到?连我自己都不保证,难道却要我对着一个我无法控制的人,每天去担心自己是否会被伤害?那我宁愿平平淡淡的做人,虽然朋友不多,但是我相信我会过得更快乐,至少对自己的伤害可以减到最低最低!
你懂吗?你懂吗?你真的懂吗?答案大家心里有数!呵呵!

没有评论: